close

推理小說本身就有一種魔力,會使讀者一拿起書就不願放下,直到整本看完才捨得放下,而這本f=(x)殺人程序也擁有這樣的魔力,故事的一開為一名年輕的女學生離奇死亡,揭起了這一連串的殺人事件,故事中的角色相當之多,但作者用文字將裏頭的每個角色都刻畫得相當深刻且完整,仔細地敘述了每位角色的背景,使得讀者能夠更快的進入到書中的世界。

在這本書當中,我認為每位角色都是主角,而作者也在書寫的過程中留下許多線索,讓讀者能一邊閱讀一邊推敲後續的劇情發展,但作者將整個故事的氛圍掌握得很好,無法讓人輕易地猜到後續的劇情,正確地來說應該沒看到最後,是絕對不會知道整個故事的完整劇情,直到看到結局我才發現自己被整個故事的氛圍牽著鼻子走,也完全沒有想到結局會是這樣,我認為這就是一本推理小說應該要帶給讀者的東西。

而這本書我認為最有特色的一部分應該是書中融入了台灣的場景,抑或是觀落陰等等的習俗,都給了這本書一種別於其他推理小說的風格,而書中所提到的時間軸的概念,也是在現今的推理小說是一個新穎的題材,而書中所提到的驗屍方式也是能夠讓讀者知道一般生活無法知道的知識,我認為這也是閱讀很重要的一部分。

作者一步步地引導讀者進入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藉著他的文字一步步揭開這撲朔迷離的故事,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時不時的會因為書中文字的敘述而起了雞皮疙瘩,而這就是這本書所在的魅力。

最後要感謝金石堂書店以及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uc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