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guowoniuyouaiqing  

中文版文案:

 她,許詡,外表纖細如少女,內心卻冷靜成熟,
  是一個擁有犯罪心理學專業的實習女警。
  她並不排斥愛情,只是過去總是錯過。

  他,季白,家世不凡卻走入警界,
  是整個大西南區破案率最高的刑警隊的副大隊長。
  在遇到這認真的小徒弟之前,他從不曾動過真心。

  她本以為這個看起來桀驁又毒舌的男人並不適合她,
  但卻發現私底下的季白,其實性感又體貼,
  她雖然善於分析別人,
  但……心理分析要如何分析愛情?

 

許詡和季白為了追捕通緝犯「嚕哥」,兩人前往緬甸出差,
  雖說公事為主,無法撥太多心思在戀情上面,
  可危險的環境反而更容易激發人性的軟弱,
  許詡落入歹徒手中,季白率眾營救,
  千鈞一髮的危機雖終於緩解,
  細火慢燉的感情卻進入一觸即發的狀態。

  當兩人終於好事得諧,甜甜蜜蜜,
  想要娶始終有自己主張的許詡,季白發現自己還有好長一條路要走。

  新的刑案卻接連而來。
  這一次,卻竟和辭職的前同事姚檬切身相關!?

簡體版文案:

我不介意等待,只要最后等到的人是你,就好。

懸愛丁墨超人氣甜寵愛情故事。新增數萬字全新結局,精彩升級。


某天,例行談完工作,季白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季白隱忍地點了根煙,黑眸緊盯着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干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季白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

他是深沉冷酷的資深神探,她是研究犯罪心理的天才新人,他們是關系冷淡的師徒,也是生死相依的戰友。

在聯手破獲一系列大案后,他對這個單純睿智的「愛徒」漸生好感,奈何無論他如何明追暗奪,這個如「蝸牛」般遲鈍的女孩,就是收不到愛的信號。

就在二人「談情說案」之際,沉寂已久的「天使殺手」悚然重現,將他們卷入……

丁墨,晉江文學網超級駐站作家,其作品文思巧妙大膽,以獨特的甜寵懸愛風格自成一脈。

2012年因《梟寵》一舉成名,2013年憑借《如果蝸牛有愛情》備受矚目,多次蟬聯網站積分月榜、季榜、年度排行總榜冠軍以及全站銷售金榜冠軍,多家影視機構爭購影視改編權。

已出版作品:《慈悲城》《獨家占有》等。

 

 

今天也把蝸牛看完了,要來說一下心得。


這是第一次看丁墨的犯罪推理作品,這剛好也是丁墨第一次嘗試這種題材。


不得不說,因為我很少接觸這種題材的故事,所以感到新鮮就會覺得好看。


因為沒有同類型的小說相比,所以我只能先說這部作品目前我覺得是好看的。


關於許詡這個女主,我個人認為是比較少見的類型,遲鈍但又非常理性,算是個反差萌的角色。


然後是男主季白,嗯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對他的想法。


如果跟厲致誠相比,我是覺得季白的氣場明顯弱了很多,當然也可能是職業的關係。


我覺得它和傾城的相似處是,他們不會因為愛情,就荒廢了自己的工作,算是很理性的談戀愛。


蝸牛的裡的角色有點多,但每個人我覺得丁墨都有用文字很深刻的刻畫他們的性格。


其實我蠻喜歡林清言跟馮燁的,他們雖然變態但卻又很真實。


而且我確信他們兩個都是真正喜歡,愛著姚檬的。


而故事裡頭到案件,我個人喜歡不外乎就是天使案的案件,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丁墨並沒有把馮燁的作案手法講的很仔細,相較於前面少了點補充。


關於番外我是每一篇都蠻喜歡的,把正文沒有說白的地方全部說明白了。


然後,我只能說丁墨真的很會取書名,還沒跳入丁墨坑前,看到她的書名都會覺得很奇怪,但這些書名是要看過內容之後才會真正了解到。


許詡就像是隻蝸牛,雖然爬的緩慢,但她仍堅定的往自己到目標前去。


每次看完丁墨的作品都覺得腦袋要被炸幹了,丁墨的作品一定得帶腦子看啊!不帶腦子哪能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uc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